【昊磊】主角

OOC/请勿上升真人

1

余淮一头栽到书桌上,撞出咚的一声,语气哀怨,“叮当,怎么办啊,小梨真的要结婚了。”

小梨指的是电影明星黎簇,英俊小生,实力多少唐叮当不敢说,皮相确实非常有资本在大荧幕前霍乱少女芳心。

余淮在学校小卖铺买水的时候,对着人家被印在饮料瓶上的脸,一见钟情。

从此全国奥赛冠军余淮同学一改往日不屑美色的光辉形象,对着同桌小唐倾情安利,“你不知道,我们小梨特别苦,小的时候妈妈就去世了,爸爸又生了病,还好长得好看被星探挖来出道……”

总结一下就是,“你不知道,我们小梨特别好。”

 

2

上个月余淮刚拉着唐叮当去电影院看过黎簇的新电影,是个最俗套的爱情故事,男女主角折腾一通后,圆满结局。

直到他在朋友圈刷到余淮那条带着几十个“啊”的电影repo,才知道他以为的小黎是“小梨”。

唐叮当顺手点开余淮的微博,他记得余淮之前的微博大多是可爱宠物的动图转发,有猫有狗有兔,甚至还有几只鹦鹉夹在其中,公平公正,绝不偏心。

现在明晃晃的全是黎簇的九宫格图片,转发时还要带着话题,说两句小梨加油,小梨最棒。

难怪余淮说到“小梨”总是一脸的傻样,唐叮当恨铁不成钢,痛痛快快的翻了个白眼给他。

余淮还只知道傻笑,“叮当,我们去吃寿司吧,你不是想吃甜虾吗?”

3

唐叮当撇嘴,“一会儿主任又来串教室了,您还是先把手机收起来吧。”

“叮当,你都不安慰小爷我一下吗?”

小唐敷衍他,“放心,你们小梨肯定会找一个大美女结婚,不会让你们粉丝丢脸的。”

余淮把脸偏向他,“少爷,你还真是完全不关注这些事啊。”

唐叮当自然不在意。

“霍震霄你知道吗?就是他要和小梨结婚了,唉……”

“你说什么?霍震霄?”唐叮当不可置信,伸手抢过余淮的手机。

“喂喂喂,上课……”

唐叮当不停刷新网页,“你门门功课第一名,我爸给学校捐了一栋新楼,老师才不会管我们。”

余淮轻轻叹气。

唐叮当已经心绪全乱。

怎么会是霍震霄呢?

4

小唐当然认识霍震霄。

两年前他的十五岁生日,正因升学问题和父亲关系极僵,那也是他第一次见到霍震霄。

爸爸称呼他“霍老弟”,小唐也要随着叫他霍叔叔。

霍震霄看起来很年轻,和小唐打招呼的时候也不摆架子,“叮当,生日快乐。”

唐叮当傻乎乎的接过礼物,是枚精巧袖扣。

袖扣被小唐放在最下层的抽屉,他还没想好什么时候第一次戴它。

“你父亲讲,你在电脑技术天分极高。”

“他还说这种东西难登大雅之堂。”

“上学其实是件最有意思的事,等你上了高中,会有很多新同学。”

霍震霄是个英俊的成年人,最重要的是他用平等眼光看待唐叮当。

或许是霍震霄说话的样子太有说服力,秋季开学唐叮当乖乖开始上课,认真考试。

后来霍震霄也来过他家吃了几顿便饭,有时叮当在家,有时叮当不在。

可叮当好像无法忘记霍震霄。

5

电脑高手小唐试图在互联网上寻找一切关于黎簇的蛛丝马迹。

唐叮当不甘心。怎么会是黎簇呢?

没有背景,没有家室,甚至没有读过太多书,只是一张漂亮的脸就可以让霍震霄和他结婚吗?

霍震霄身边才不缺漂亮的脸蛋。

“不是的。”唐叮当听到自己的心反驳自己,“连余淮都说他很好。”

6

“余淮,对我好一点。”

“叮当,你还想要我对你怎么好?”

“对我好一点,我才带你去看黎簇。”

“好好好,周四我们溜出去,去肯德基吃鸡块,我请你吃两盒!”

7

六月初,霍震霄和黎簇在霍家一间别墅的花园举办小型婚礼。

8

黎簇本人比镜头里的他更漂亮一点。

其实花园的每朵花都美,可后半场时黎簇换下了正式的西装,穿了一件淡粉色的横纹衬衫,裤子也是颜色稍重一点的同色系,腰带挂了两圈。

余淮讨到签名,心满意足,“小……小梨,你一定要幸福啊,我……我们永远支持你……”

听得霍震霄皱起眉头,小梨怎么是谁都能叫的名字。

9

黎簇半倚在霍震霄肩膀,借他的力站着,“怎么不高兴了,皱眉做什么?”

霍震霄拉过他的手,“小梨,你这么穿冷不冷?我给你拿外套?”

黎簇瞧他一眼,“不是你说这件好看吗?”

“我还以为你是在家穿给我看。”霍震霄和他头蹭头,“小梨,我真高兴。”

黎簇轻轻的笑。

唐叮当在一旁看得真切,全场的花都没有他光彩夺目。

世上绝不会只有一个霍震霄愿意为他倾尽所有。

10

一对新人的相遇并不浪漫。

霍老板给小艺人的新戏投了一大笔钱。

应酬时的自我介绍都冷淡的很,“霍震霄。”

小艺人客套的笑,哪里知道霍老板心里已经翻江倒海。

但他也不傻,新戏突然来了投资,还有会上星的开年大剧的讨喜男二,大IP的人气角色,没接触过的品牌资源统统推到他的面前,叫他第一次有了所谓的选择权。

他低头问霍震霄,“都是你吗?”


11

霍老板的初见版本可不是这样。

没有背景的小艺人在酒会上被刁难,借口在室外透风的时候,被二楼的霍震霄一眼望到。

此刻天边那么多颗星,也不如这样一个朦胧的影子。

情场浪子终于相信世上真的有命中注定。

当黎簇问他,“都是你吗?”的时候,他甚至不知道怎样开口。

“你不喜欢这样吗?我看到网上你的采访,你说喜欢那部小说的。”

黎簇疑惑地看着他,想了想才问,“你吃不吃甜的?”

“吃的,怎么了?”

“我看攻略说,附近有家甜品店,芋头做得很好吃,可我不想吃里面的红豆。”

剧组小聚早早散场,黎簇带霍老板走街串巷去吃甜品。

霍震霄回到酒店,在心里给自己的行为评价打分,第一次约会就牵到了小梨的手,真是进展喜人。

想着想着,就变成了小梨吃东西的样子真可爱哦,像只小仓鼠。

12

霍震霄在游轮上向黎簇求婚。

观景台那么高,让黎簇以为自己伸手就能握住一颗星。

而赢得一颗芳心,与财富,学识,气质统统无关。

霍震霄的眼睛闪烁光芒,“宝贝儿,星星有什么好,你喜欢的话,我就去摘。”

13

唐叮当站在一旁听父亲问霍震霄,“怎么就在这里办?传出去说不够正式怎么办?”

“谁管他们怎么想?我倒也想找个小岛,可小梨喜欢最重要。”

他听霍震霄用满足的语气说,“小梨觉得家里最好。”

14

唐叮当终于鼓起勇气去和黎簇说话。

“你还会拍戏吗?我朋友很喜欢你。”

“我拍戏是因为没有钱救济家里,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拍戏,我也不是什么有天赋的艺人。”

唐叮当惊讶的问,“那你是因为霍震霄很有钱才和他在一起?”

“是啊。”黎簇笑,“老霍如果是个穷光蛋,我们根本不会认识。”

没想到霍震霄正凑过来贴近他,“小梨,你真的不想拍戏了吗?我一定会一直很有钱的。”

黎簇忍不住亲亲他,“知道了,霍老板。”

唐叮当自觉退场。

15

唐叮当想起那部电影的结局,黎簇抱住女主角,“我再也不会离开你。”

他转动目光去找余淮,发觉对方是全场唯一认真吃甜品的观礼嘉宾。

“叮当,快来吃黄桃挞,你一定喜欢。”

“你怎么都不难过?”

“难过什么?”余淮反映过来,“小梨结婚,我当然高兴啦,你看霍震霄的眼睛几乎没有离开过他,小梨也一直在笑,他们肯定会幸福的。”

听到余淮这样说,唐叮当却觉得心口大石落地,顿时一身轻松。 

16

“有些人天生就要当主角,是不是?”

余淮把黄桃挞的小碟子放进他手里,“灯光打下来,人人是主角,叮当。”

月亮爬了上来,宾客逐渐告辞,花园一地银光。

霍震霄几乎全程牵着黎簇的手,他们互相依偎。

余淮同他解释,“黎簇好像怕暗怕黑。”

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的,什么都可爱,什么都可怜,统统是舍不得。

他们相爱。

17

唐叮当语气遗憾,“过了今天,去哪里吃这么好吃的黄桃挞。”

余淮安慰他,“总有更好的。”

“你连汽水都不和我喝一样的,余淮,就你不许这样说。”

“叮当,你不讲道理是不是,明明是你每次都想喝两个味道,这个喝一半,那个喝一半。”

唐叮当才不愧疚,他飞快岔开话题。“下个周末我们去吃那家新开的云南菜吧,我还从来没有吃过云南菜,听说云南菜又酸又辣。”

“谁说的,去年冬天,咱们吃了两星期米线,顿顿吃。”

唐叮当凑近盯他的眼睛,“那你去不去?”

余淮伸手揉他的头发,“去,当然要去。”

星光笼住唐叮当。

END

评论(17)
热度(27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全都是泡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