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元与均棋】般配

OOC /勿上升真人

*为了我自己爽没有逻辑/补了个结尾重发一次

*年上

 

1

下周四是徐均朔和郑棋元的第一个结婚纪念日。

 

2

徐均朔在一个雨天同郑棋元相遇。

他踩着单车和郑棋元的车在路口相蹭,司机下车检查情况,问他下雨天伞都不打,骑什么自行车。

他的小雨衣随风飘摇,确实不顶用。

郑棋元的祖父在医院急救,郑先生想着为老人积福报,把湿淋淋的徐均朔带上车,一并到了医院。

填病历卡的时候,徐均朔和护士讲自己亲缘淡薄,一定要写紧急联系人的话,他可以填同学的姓名电话。

郑先生当然没有听到,郑先生一早奔赴顶层病房,留下助理打点。

雨没有停。徐均朔靠在医院的椅子上休息,整个人晕乎乎的,脑袋里一团毛钱团,理不出头绪。

郑棋元不知何时出现,站在他身前,他听郑棋元讲,“我叫郑棋元,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。”

徐均朔抬头看他。

郑先生被光影藏起一半,依然像一株挺拔的竹,“你不要怕,我也只是想让家里的长辈安心。”

徐均朔当然认识郑棋元的脸,他在社会新闻里常见到这位郑先生捐钱给福利院,是位愿意做善事的有钱人。

郑先生又被医生喊了过去,留在原地的助理悄悄和他说,郑老先生一直想看郑先生成家,最多一年而已,即使是做做样子,你也没什么损失。

徐均朔二十二岁,刚刚大学毕业,是正可以结婚的好年纪。

 

3

徐均朔翻着手机日历,一年马上到期。

他不是不喜欢郑棋元。平心而论,郑先生这一年也不是对他不好。

徐均朔毕业在家写稿营生,再怎么才情滔天,赚的钱在郑棋元面前也不够看。

郑先生也从不说那种,让他在家呆着不要乱折腾的傲慢话,旁人问起来,郑棋元第一个帮他说话,“均朔喜欢。”

他们看起来永远在同一阵线,可郑棋元不像在做他先生,反而像在当他爸爸。

只怪郑先生是位多英俊的人,徐均朔没来得及看清,就被那双多情的眼睛蒙了心,心甘情愿被指环圈起来,成为小郑太太。

年初在老宅过年的时候,郑棋元多喝了两杯酒,在楼上房间休息,他下楼去找温水。

这样大的房子,徐均朔听郑棋元的表姐妹们这样说他来打发时间,避也不避。

“真不知道走了什么运。”

“吃素吃久了,从地里挖棵白菜真当宝了,看着吧,长不了。”

人人笃定不久以后就会有一位真正的郑太太出现,门当户对,两情相悦,和郑棋元最般配。

他这位被临时打扮起来应付上场的小郑太太,实在是做不得数的。

徐均朔想自己要更有礼貌一点,他不应当给郑棋元添麻烦。

郑棋元的表姐妹们看到他也不在意,做菜的张姨把温着的蜂蜜水端给他。

第二天拜年,郑家的小朋友也喊他是小郑太太。郑棋元把手里的红包都收起来,问他们的父母,我太太年纪小一点,可郑太太就是郑太太,小郑太太是什么不着四六的叫法?

又摆出一副好问的姿态,“是笑话我年纪大?”

徐均朔拉着他发完红包,跑去院子里看雪。他是南方小孩,虽然已经生活在北方几年,可看雪多少次都觉得新奇。

郑棋元一直握着他的手,徐均朔也开心。

徐均朔也不是没有过幻想,他曾经满怀雄心壮志,以为对郑棋元来说,自己总归是不一样的。

可事到如今,他也只能把自己捂在被子里自暴自弃,不停安慰自己,“就当做了一场梦,没关系的,现在只是梦醒了,徐均朔,你不要怕。”

郑棋元已经两天没有回家。

4

上个月郑棋元带他出席晚会,宴会上每一个衣角都缤纷,徐均朔手足无措,郑先生只能放他去自己吃东西。

回家的时候郑棋元面颊沾了酒色,倚在沙发上温柔的抚摸他的头发,语气也是轻轻地,“均朔,我比你大十六岁。”

徐均朔不甘心的开口反问,“你是几十岁,我也是几十岁,有什么不一样?”

徐均朔靠着他的肩膀,听郑先生又说,“你真的想每天被困在这所大房子里吗?你不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吗?”

徐均朔不明白,“我没有被困在大房子里,我是自愿在这里生活的,我以为这是我们的家。我当然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,可为什么不能是我们一起去呢?”

郑棋元阖着眼睛,没有回答。

第二天,他们都装作无事发生,一切照常。

他们的微信对话停在了两天前,郑棋元讲自己有工作太多,就不回去了。又嘱咐他好好休息,不要日夜颠倒。

徐均朔为杂志社供稿连载文章,有时灵感来了就不顾晨卯,叮嘱他作息要规律已成为郑棋元的日常任务之一。

他回复说,自己知道了,要郑棋元也要注意休息,郑棋元没有再回信。

这两天,徐均朔只觉得每一夜都那么长,睡了又醒,醒了又睡,天还是不亮。

徐均朔看着这条信息,才后知后觉,这是不是郑棋元通知他一切都应该结束的潜台词?

手机弹出新提醒,编辑在微信上问他,下个月的稿件有没有写好。

徐均朔定了定神,把自己从被子里刨出来,去书房找电脑给编辑发邮件。

爱情还虚无缥缈着,正经事永远要先做好。

电脑下压着他用来涂涂改改的一沓稿纸,都被他拨到另一边,偏偏让他看到不属于自己字迹的那一张。

“均朔,我想我们还是要先离婚。”是郑棋元写给他的。

徐均朔自以为已经好内心预设,五脏六腑还是顿时搅在一起,让他喘不过气。

晚上他们在一张床上睡觉,盖一张被子,郑棋元亲他的眼睛,耳朵和嘴角。用轻佻的语气逗他,“徐均朔就是一个小精灵。”

徐均朔的脸红成番茄酱,快活得灵魂都要飞出身躯,他抱住郑棋元,羞到不敢说话。

快活的日子太多,他忘了自己与郑棋元是活在两个世界的人。

郑棋元看他一眼,就叫他意乱情迷了,郑棋元呢?郑棋元只想和他离婚。

徐均朔在这个瞬间突然怨恨起来,郑棋元怎么能说他们是天造地设,完美的一对。

他回到卧室,被子和枕头上已经没有属于郑棋元的味道。

徐均朔又开始做梦,梦里传来一阵阵的音乐声,声音那么小,却没有间断的音乐声,做梦让他快乐。

梦会醒也没关系,人生苦短,一霎的快乐,也是快乐。

快乐也是真的。

5

下周四是徐均朔和郑棋元的第一个结婚纪念日。

6

日理万机的郑先生忙着把工作挤到一周做完,下周才有假期带自己的小太太出去玩。

终于回家,就看到自己的小太太躲在被子里睡觉,头脸都蒙住了。

郑棋元坐在床边拉下被子哄他,“朔朔,快醒醒,现在睡,晚上又睡不着了。”

徐均朔迷迷瞪瞪的半睁开眼,找他要抱,腰上却使不上力。他把小朋友半抱在怀里,心安理得被撒娇,“你回家了?”

“回家了,晚上吃什么?”

徐均朔又闭起眼睛,半梦半醒,说话也黏黏糊糊。“吃什么哦?”

郑棋元等了一会儿,没听到回答,以为是徐均朔又睡着了,低头寻人,才发觉徐均朔在掉眼泪。

郑先生心慌意乱,“是不是被梦魇住了?均朔?均朔?”

“我吃肉,你吃素,吃饭都吃不到一起。”徐均朔越讲越难过,“我太傻了。”

郑先生眉头扭在一起,又不敢问怎么了。

他小心翼翼看着自己的小宝贝,不说什么怕徐均朔以为自己不在乎,又不知道要讲什么,无论怎样,都似多了一只手或是一条腿。

郑先生顺风顺水度过前半生,在商场杀伐决断不说,上学时都只考过第一名。可爱情不是做学问,他考过的那些第一名统统不顶用。

他想,是不是当初婚事太过匆忙,才叫徐均朔总是没有安全感。只是郑先生没和徐均朔这样的小精灵谈过恋爱,不知道怎么做才能让他更开心一点。

他还想过和徐均朔先离婚,再正式追求小朋友一次,不过这个想法刚被提出就被他自己一票否决了。小精灵好不容易被他骗回家,怎么能自己把他放走。

他一门心思沉浸在中年人的哀愁里,不知道自己的小太太内心也充满彷徨。

运气守恒,他磕磕绊绊的长大了,老天爷才终于让他撞上一件能捂着心口说自己运气真好的事,让他遇上郑棋元突发家事情绪不安,他才有机可乘。

接着,他听郑棋元说,“我该怎么办呢,均朔。”

徐均朔终于痛哭起来。

郑棋元不知道他的小朋友原来有这么多眼泪。

郑棋元心都要碎掉。他的爱原来这样自大,自以为是的回应了,傲慢的享受着小朋友的爱慕。

徐均朔在每一个亲吻和拥抱中质疑,这些拥有的快乐会不会突然离开他。

这场看起来举案齐眉的婚姻里充满了他的恐惧和忧伤。

7

而一个人怎么会这么喜欢一个人。

郑棋元还记得第一眼见到徐均朔,小朋友整个人被雨淋湿,眼睛却那么亮,像有一团火。

他抱着徐均朔,拍着他的背问他,“喝不喝水?”

徐均朔哭醒了,后知后觉害羞,又在心里骂自己不争气,想从郑棋元怀里挣脱出来。

郑棋元真的放手让他靠回床头,他又觉得不是滋味了。

郑先生是体面人,大概分手离婚这样的事也不愿意直接开口讲,徐均朔低着头,心里戚戚然。

我爱你这件事连律法都支持,我们签过字,是你答应爱我一生的,怎么做人这么不讲诚信。

徐均朔听郑棋元说,“我觉得自己在燃烧。”

“我们一起不行吗?”徐均朔不甘心。“我这么年轻,被火烧得遍体鳞伤也没关系,我能从灰烬里爬出来,我拉着你,我们一起燃烧,一起从灰烬里爬出来。”

徐均朔看着他问,竟然笑起来,“不行吗?”

郑棋元垂着眼睛,睫毛像垂着的蝴蝶的的翅膀,徐均朔看着他也垂下了头,蝴蝶要飞走了。

可郑棋元凑近他,开始吻他的眼睛,像蝴蝶去吻一朵花,一切来得太过突然,叫徐均朔手足无措。

“我不懂,郑棋元,我什么都不懂,我看着你的眼睛像是一片荡漾的湖水,我溺在水里,你却不来救我。”

郑棋元爱怜的看着他,心甘情愿剖开自己的心。

“我看你像火,你看我像水。可均朔,世上没有那么多关于爱的奇迹,我才是那个没有底牌的人,是你一直允许我爱你。”

而徐均朔像一头不知天高地厚的小老虎,他冲过去回抱住郑棋元。

8

“所以我们是天造地设,完美的一对。”

END

评论一下更好,谢谢大家。

评论(9)
热度(29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全都是泡沫 | Powered by LOFTER